[手機]Ovi Map 免費汽車導航

因為有申請奇怪的mCool 299 3G吃到飽費率,平常沒事都是用連線版的Google Map做行程規劃,先在電腦上規劃好路徑和地點儲存成"我的地圖",然後再用Google Map手機版的載入圖層功能,就可以把規劃好的地圖載入,覺得非常實用,讓我在戶外很少遇到迷路的情形。


昨天去福山,因為朋友開車,山路想說3G/GPRS收訊不好,不如用離線版本的Ovi Map,才第一次用了Ovi汽車導航,試用後覺得Ovi Map汽車導航的能力真不錯,包括目標距離,時速,方向,2D/3D/地圖導航,下次道路指標、各國語音播報等功能一應俱全,還有一堆選項 是否經過 高速公路、收費站、隧道等選項也都有提供。

雖然多多少少會有怪怪的轉彎指示 - 像是 稍微像右轉,大幅度向右轉。而重新規劃路線也不建議"迴轉" (而是 左轉 再 左轉) ,但這套系統的完整度相當高,即使是離線搜尋也可以找到重要的景點,既有語音也有圖資,而且是免費,不用像別的手機都得付費,或是偷偷下載破解版,只能說Nokia更應該努力推銷Ovi Map,雖然我不確定它的圖資是否像Garmin或PaPaGo一樣多,但能讓所有Nokia S60手機都變成導航機,Nokia真的是佛心來著。

即使S60系統比不上其它智彗型手機方便迅速,但是看到Nokia對於Ovi努力經營,Nokia N8的Symbian ^3系統和N900 的Meego系統都即將推出,觸控手機也持續推陳出新,相信明年它的品牌價值一定會"大回升"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