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台中的變化

記得幾年前還在讀中技的時候,台中市就那麼一點大,熱鬧的地方也不多,這次放假坐統聯回台中,在高速公路的路上,觀察著台中市的變化,和幾年前比較,真的差很多,台中市變的好熱鬧,大樓變超多。

整個中科效應、高鐵效應讓中港路整條一直往西延伸,帶動了東海、逢甲兩個主要的商園,現在假日要進去這2個商圈都很辛苦。飯店一間間的蓋,量販店也一間間的開,路也一條條的塞,大肚山上晚上看過去也都是紅光一閃閃,整個中科還沒完全蓋好,台中人倒是早已準備好了。以前的中港路過了科博館後往西走,一整遍荒涼,全都是預定地、山坡地,現在幾乎都是滿滿的房子,連東海那邊也差不多滿了,以後整個商圈應該會再往西移動一點,往沙鹿、清水、大雅方向再移動,不過梧棲的變化應該還是不大啦。

不知道怎麼的,看到台中變熱鬧,突然覺得身為台中人也覺得榮耀起來,只是文化城市還是比較像風化城市,藝文氣質還是差了一點,雖然棒球場蓋好了,音樂廳好像還在預定,美術館也是醬子,不管那個重劃區,MOTEL總是最快開幕營業,不過總是先繁榮再講球氣質嘛~~

雖然很高興,但也不太習慣台中變的那麼都市化說,好快喔~才幾年而己,現在回到中技/一中街商圈,原本是地頭蛇的我們,也變的小陌生,很多好小吃變的好多,這可能是繁榮後的副作用吧~

留言

匿名表示…
台中行哩!?出來混,早知道要還的。
忍太郎寫道…
好啦~等有機會一定帶你們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