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虎頭山下的五天

從星期二進去桃園市虎頭山腳下的雷達中隊,到昨天出關,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就能體會什麼叫地獄雷中,雖然現在和以前比較起來,氣氛已經沒有那麼肅殺了,但還是可以從現有的學長學弟制的規範中察覺。

首先是雷中非常注重內務、禮節,而且規則、規定不少,有些東西和之前在木柵那麼教的有所不同,一開始就被學長、班長叮的滿頭包,而且嚴格很多。再來是"同梯同生命"的連座法,連學長犯錯,比他菜的學弟都要一起被罵,不只是同梯,而是"比他資淺的都一起罵",還有餐廳吃飯的規則更是多的嚇人,連吃飯壓力也不小,被"打飯班集合"時,都要想說今天又是誰犯錯,要被罵了。另外寢室的規則也是很多,很麻煩。還有背資料也很多,背的時間和新兵隊比起來卻是少的可憐,還要背梯次表,而且一天集合點名的次數大概有7~8次,有時候更多,一吹哨子就要集合,整個壓力不少。雖然後來幾天開就習慣,但也就快走了,待在那裡沒有學到很多,但就是要精實。

好處是認識滿多學長,私下對我們不錯,學長說整個雷中氣氛已經大幅改變很多了,但之前留下來的習慣不可能一下子就改變。想想也是,要等上一代的一個個退掉,才會慢慢改的更好、更人性化。難怪大部份的人一開始覺得新訓辛苦,結果下單位時才發現新訓根本沒什麼,寧可回去,我在木柵新兵隊也是醬子想,結果來到雷中又覺得新兵隊其是也是很爽的,什麼叫壓力超大...,不過也都歷練過了~

最後,我居然又可以回到中巡,中間過程很難解釋,總之,離家近就OK了。而且也離開壓力很大雷中及作中,現在則是支中的身份,希望自己再來一路平安,也希望留在這些地方的弟兄加油,總歸那句話"當兵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留言

嗯嗯,下中隊後,反而懷念之前的體能訓練,在這裡,除了壓力、壓力還是壓力!
匿名表示…
嗯!!看了你的遭遇,真是感嘆我自己的軍旅生活平淡無奇,從新訓到下部隊都是在自己家附近,而且下部隊後五天中有三天在外面洽公,洽公有70%的時間在外面鬼混,比較起來,你的軍旅生涯真的精彩多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