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丈量世界

這真的是一本很有趣的書,不管在剛開始看,或是看完,我都有這種感覺。


丈量世界

當初看這本書的簡介,就覺得有趣,數學家高斯vs探險家洪堡,兩個人以不同的方式,來展現他們對世界的熱忱及科學的追求。而作者常常用一種接近諷剌的方式來講述,講兩個人多麼的天才,多麼不能理解世俗的我們,但也在文中常常自我解嘲一番,常常看到一半會笑出來,明明就是在講作者自己嘛。而且作者也揣摩兩個科學家的心態及人生態度,雖然不知道那些是真是假,但讓整本小說不會枯燥,不會流於傳記的型式,整本說用筆非常的鬆散,常常沒幾個字就是一段,但這種文體讓講故事不像講故事,像是旁觀的第三者,靜靜的看,體會高斯或洪堡的內心世界。整個情節也是非常有畫面,就像電影的倒敍手法一樣,交錯著表現,最後又互相了解對方的想法的那種惺惺相惜。

推薦看這本書,絕對是一本有趣而且會有新體會的書。

延伸閱讀

留言

匿名表示…
您好,我是獨小說的編輯,歡迎您有空去我們的部落格玩玩,和喜歡丈量世界的朋友一起分享閱讀喜悅~

我們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absolutereading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