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群



這個看起來像眼球的設計,深黑色的背景,海藍色的虹膜,講的是大海產生智慧的故事。以海洋為背景故事,慢慢的鋪陳,災難片的場景,劇情片的陰謀加上科幻片的情節,讓群幾乎是個以大製作的電影型式發展的小說。

故事上冊從祕魯的漁夫在海上消失開始,慢慢帶出大海的反撲,科學家主角開始追究原因,一次次的碰上災難,連海上的生物都有了奇怪的反常行為,連續的災難─海灘、海中的攻擊、奇怪的傳染病,甚至引發大海嘯等。一部分講的是自然界反撲,另一面講的是我們面對大海的無知,水下幾百到幾千公尺的世界一面黑暗。

到下冊時謎底開始從主角約翰遜的推導中慢慢的透漏出來,劇情卻又轉變成人性鬥爭、大美國主義、及善惡貪婪的芭樂劇。所以一開始覺得上下冊實在有點切割的很奇怪,上冊是Discovery,下冊是X-File,整個連續的故事,真有點不習慣,不過也是因為醬子,讓我覺得這個故事如果影像化後應該會非常有好來塢電影的風格~

算不上是很喜歡,但電影有畫面值得期待。

留言

匿名表示…
這本書真的不錯,滿好看的,我記得好像要拍成電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