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台北公車動態查詢系統

雖然之前也有下載過台北公車即時通,但那時實在沒幾台像樣的公車可以查,所以就沒什麼機會試用,後來看嗶哥(翁慈孝)拿手機查275公車,覺得非常實用,於是新手機也跟著裝,只是我最常搭的1號、292、650都沒得查,非常的挫折,後來有上網去反應,回答說要先建構班次較少的公車,10月左右才會全面普及。

前幾天打開手機查公車,突然發現多了好幾條常坐的路線,仔細把玩一下,某些公車還沒有全部上線(就是有路線圖但沒顯示車),但大部分的車子上線了,也就是說現在不管到台北市的哪裡,準備坐公車前,手機來查一下,尤其是那種班距10~15分鐘,時間比較難抓的1、15、18公車,都可以輕鬆搞定,只要一點點的網路費用,不必浪費時間估等,就可以享受行動生活所帶來的方便。

[簡易教學]
Step 1. 手機上網到http://mobile.5284.com.tw下載 Java程式並執行即可。

Step 2. 在主選單,選擇第2項[動態公車查詢],並選擇公車類型,一般市區公車,選擇[一般路線],進入搜尋畫面。

Steps 3. 等系統載入公車清單完成(否則會當掉),可以直接[輸入公車號碼]搜尋。

Steps 4. 搜尋結果,公車會顯示在線路上,左邊(應該)會列出公車多少分鐘會進到該站,也可以按[去/返程]切換鍵,進行切換。

PS. 手機抓圖軟體對於寫教學文而言實在太實用了。

留言

是因為不支援觸控手機嗎?我的TG01沒法用@@
忍太郎寫道…
我有裝在Nokia N8裡面,是可以安裝,但因為它沒完全支援觸控,所以公車號碼都要用"上下鍵"找,而不能用直接輸入號碼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