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台中公車動態查詢系統

介紹完台北的公車資訊系統,當然也要介紹我們台中的公車動態查詢系統,畢竟台中公車系統的建構也是"不惶多讓 ",版本多到族繁不及備載,各種版本一應俱全,沒讓台中人丟臉(但台中捷運是有丟到臉),就算小強的努力一筆。

記得張溫鷹時代本來台中客運做了一個很酷的公車動態系統放在公車站牌,以燈號顯示公車在哪一站(有機會我應該拍張照片的),大家當時都很期待這麼先進的東西,畢竟台中不比台北,公車班次少,幾乎每路車的平均等待時間至少是15~30分鐘,只是系統一上路就爆掉,公車時間不準,系統建構不完整,常常都是過站了系統還是顯示在前幾站,感覺像是連驗收都沒過,讓人覺得非常失望,相當失敗。


現在在台中縣市整合版的公車動態查詢系統,版本真的多到一整個誇張,連語音查詢都有做(好像有點多餘),網頁版地圖居然還要分Google Map圖資版運研所圖資版,手機也分別做了WAP網頁版及Java安裝版(For SonyEricssion及Nokia),果然是錢多多,昨天先試過了WAP網頁版,感覺相當實用,可以支援任何一支3G/3.5G手機,但靜態網頁要自己按下更新按鈕感覺很沒fu,已經很實用。


今天則是安裝Java版在我的手機上,發現居然和台北市公車動態查詢是同一家"華夏科技"開發出來的,只是一裝上去馬上冏掉,程式剛開啟連主程式都沒進去當掉了(希望我的手機是個案),連個Java Exception都沒處理,馬上寫了封mail給市政府信箱,不知道會不會石沈大海。總之,至少台中市的公車查詢系統也步入正軌了,只是,還是那句老話,"那我們的捷運呢?"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