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幾米星空特展

幾米特展票買了一陣子,一直都沒空去看(因為都在爬山),昨天趕在展覽結束前去看(結果居然延到10月),特地選了個晚上要去感受一下星空,只是沒想到,華山外面居然有演唱會活動,所以有點吵,但靜下心來,還是可以感受幾米的魅力。


幾米的星空是最近的繪本,講述小女孩的一段童年故事,或許我們不是故事的角色,也不會有那種場景,但卻會覺得劇中的某個片段似曾相識,展覽的主題便是以其它藝術創作家以幾米的星空繪本,創作出各種場景,包括以服裝、場景、聲音、印象去建構出來的展覽室,每個藝術家對於這部作品有不同的欣賞角度,再加上自己的專業,將故事場景,感動呈現在眼前。

當然最厲害的幾米繪本的原稿,看到原稿才知道,原來幾米的作品是如此立體,結合漫畫、油畫、廣告原料等素材來創造出多元的手法與空間感,這種豐富層次在繪本中是看不出來的,更重要他講故事的能力讓每一幅畫作的生命有了連結,創造了我們更多的想象空間。

對了,記得選個好天氣的晚上去,雖然是忙錄的忠孝東路,躺在閣樓的戶外陽台可以看星空,正是這個展覽最棒的天然場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