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印象中的澎湖

今天早上看到投票新聞就有點擔心,澳門都快沒觀光客了,台灣還想開賭場,澳門機票也沒比澎湖貴多少。如果澎湖變賭場會是什麼樣子,我知道澎湖跟其它離島一樣,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冬季幾乎沒有觀光客,居民只能做半年吃半年,卻也因此保留了台灣本島幾乎流失的純樸,風俗及建築特色。如果蓋了賭場會是什麼樣子? 金碧輝煌的金錢豹放大版 ? 色情行業更有可能進駐,黑道勢力界入,真害怕再也看不到七美的雙心石滬、險礁的水母及珊瑚礁還有水上活動,吉貝的螃蟹、海膽,還有馬公那些有人情味在地人,還有美味的黑糖糕、仙人掌冰。幸好這次澎湖做了一次對的選擇,讓公投法有一次正確的運用,發揮它的價值。


我去過2次澎湖,這張明信片則是五專畢業旅行時的回憶,從馬公寄回家給自己的,上面的郵戳還是民國89年6月,用很陽春的呼吸管第一次浮潛,卻看到滿滿的海底生態,或許跟東南亞國家比起來不算什麼,但畢竟那是我們的國家,一個有人味的地方,可以讓人很放鬆,感覺更多。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去走走,因為之前兩次都只有走北海,下次希望要慢遊七美、望安,走生態路線,一定也很有樂趣及體會。

留言

恩,下一次公投要等三年了~~爽

只是公投好像僅供參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