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馬祖發現的鳥:大麻鷺


忍太郎的大家來鑑定系列已經出到第n集了,這次要鑑定的是樓上這隻在馬祖坑道外所發現的大型鳥類,而且牠看到我們居然會豎起脖子,充滿攻擊性,但不知道是不是受傷,牠居然是躲到草叢裡而不是直接飛走, 因為不知道特徵,所以一直Google不到,想請各位專家來鑑定一下吧,生態專家 俊傑 要來挑戰嗎?

---分隔線---

這兩天努力搜尋了幾個鳥類部落格網站, 經過一張張的比對,終於找到這傢伙的基本資料囉,原來這傢伙叫做大麻鷺,雖然不是什麼保育類動物,但因為生活型態的關係,並不是非常容易看到,這次能夠近距離的看到牠,還被牠豎起羽毛威嚇,也算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吧。
大麻鷺Eurasian Bittern,大麻鷺屬鷺科,為稀有的過境鳥,平常要看到牠可難喔!牠的體長70cm,比小白鷺約大9cm,嘴粗而尖端細,腳暗黃綠色,背黃褐色,並散佈著黑褐色粗大黑斑,喉以下有黑褐色粗縱斑,通常單獨出現在沼澤`溪畔之草叢地帶,性隱秘,在草叢中常擬態靜止不動,顯出一幅可愛的模樣.

留言

忍太郎寫道…
我姐說有點像雞,害我突然也覺得有可能,難道是關鍵字錯誤?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