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湖口老街

一直只聽說湖口老街的存在,卻對它沒有太多的認識,直到前陣子莎莎的節目介紹超便宜客家料理,才又對它有興趣,上星期回家,就想一路拍照回家,火車公車上上下下,就刻意經過的湖口老街。湖口老街其實原本是湖口火車站,但因為地型關係,原站址遷建到了現在的湖口站,老街距離湖口站大約四公里,一小時左右會有一班公車到老湖口,不過四公里對於健腳級的我還算OK,於是就一路走去老街。


湖口老街大概是保存最完整卻不失觀光氣質的老街,不像三峽那種偽老街(感覺就是新蓋的)、大溪市集大街,淡水的小吃街,湖口的店家少少幾間,其它都是住家和一些客家料理店,多了一份純樸,而且建物的保存良好,讓人覺得它才是真的有人在住的老街,而且之前沒有計劃久待,到了湖口才發現,原來湖口老街附近還有許多步道:"漢卿步道"及"金獅步道",可以在桐花季節來走走。


而隨意走走,也能處處發現驚喜,一開始先是遇到公司愛拍照的同好-Polar(和他女友),而路上隨意找了小店吃客家大湯圓和仙草奶凍,味道居然都非常美味,最喜歡在旅遊的過程中,發現一些小店的驚喜。因為趕路的關係,下午則又往後龍龍港的好望角去拍照, 我想,下次還會再來這裡走走。

留言

ckfo寫道…
看起來是很優的地方,改天也來去走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