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貧民百萬富翁

算是今年比較期待的電影之一,雖然沒花錢去電影院看,還是等它下檔那麼久以後,租了DVD回來,老實說沒預期它是愛情電影,預告也是以最後一段的百萬富翁情節為主導,所以只知道它得了很多獎,所以想從電影裡挖出一些寶。


很明顯的,雖然原著小說是印度人的作品,由一個外國導演的觀點,我想和傳統印度片是有差別的,在鏡頭底下,有種似乎貧民窟也是如此美好的錯覺。在這個百萬富翁的益智節目,每個題目能夠答對都是巧合固然開心,但每個原由卻又殘酷地挖開主角的深埋的過去,真實又現實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即使是電視節目本身,也是夢想與醜漏現實的對比,讓人覺得衝擊,更多一層思考。

電影中導演也很巧妙的透過每個小小的故事,不著痕跡地表現出印度文化的各種層面,就像觀光指南,從貧民窟、恒河到泰姬陵,從街車到火車 、小偷到幫派,或從落後到發展,甚至成為全球的語音客服中心,都可以從這部電影裡聽到、看到。

總之,我認為為這部電影的成功,就是"巧合"與"衝突",來建構出一個真假難辨,卻又令人信服服的故事。

貧民百萬富翁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