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關西自由行 美食篇

很多人都說我們吃的不夠多,不夠好(因為沒吃到神戶牛排、生魚片和道樂的螃蟹料理),不過我跟東尼、強尼都覺得台灣才是美食天堂呀,我們這次去玩的幾天下來,吃的食物包括 - 大阪燒、拉麵、豬排飯、蛋包飯、豆腐料理、章魚小丸子、銅鑼燒、抺茶甜點、餃子、可樂餅、冰淇淋,還有早餐都吃的三角飯團和販賣機賣的咖啡、茶等等,似乎沒有特別優選的美食。但其中還是有幾間不錯的店,我推薦幾家有特色有感覺的店家。


第一個推薦的店家,神戶南京町的"洋食屋雙平" ,這是我覺得整個行程中,最有家的感覺的小店,也因為是小店,他不適合人多,不適合講究衛生及服務的觀光客,就像日本節目裡常常演的,店裡只有老闆和老闆娘2個人經營,至少都有將近六十歲的年紀,也不會講英文,我想對於經營這間餐廳就是一種堅持,蠻用心把這間大約3~4坪左右的小店,布置的非常溫馨,呈現出復古的感覺。而我們一行人進到這間店,坐在吧台上,拿了菜單看到一堆片假名,只好隨便選了幾個有漢字的餐點,一點完,就看到老闆從冰箱拿了豬排下油鍋炸,老闆娘則準備配菜及週邊餐點,就像變魔術般慢慢的組合成了一套豬排定食,配菜一樣是高麗菜,沒有完全川燙後再冰鎮過,非常的爽脆,主餐的點的是一口豚,每一塊都是完整的鮮甜豬塊,而淋在那上面咖哩的口味,也是非常的美味,介於日式與印度味的中間,不會太甜或太辣。雖然我們很低調的享用餐點的,一開始都覺得老闆做菜的表情非常嚴肅,反正是老闆娘比較和藹,但用餐完後跟老闆說"阿里咖多"的時候,對眼看到了老闆的笑容,我想他應該知道我們充滿感謝的一餐,和一個用心製作料理人的成就感吧,真的!早知道應該跟他說聲"噢伊西"的。


講到大阪特色的話,就非大阪燒莫屬,我們一共吃了2次的"鶴橋風月",它算關西地區的連鎖店,第一次和Sloan她們在道頓堀吃,第二次是在奈良吃的,這也是我們的第一餐,在道頓堀吃的時候,我一直都以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大阪燒的樣子,就是要在面前的鐵盤上炒,結果自作主張的點了炒麵,結果Sloan她們點的大阪燒在我們面前先炒先作,氣氛就很棒,可是我們的炒麵居然是先炒好以後,放在面前的鐵阪上保溫的,心情就覺得很差。第三天在奈良找不到食物的時候,看到鶴橋風月馬上就衝進去點正宗的大阪燒。大阪燒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南陽街的蔬菜大蛋餅,它是高麗菜和蛋液先在鐵阪上煎熟到表面有輕微的燒焦,然後再放上麵、大片柴魚片、海苔粉最後加上日式的醬油膏和美奶滋完成了這道料理,因為服務生幫大家料理,所以感覺就在看表演,可以瘋狂拍照,而它的調味和章魚小丸子比較像,鹹鹹的加上美奶滋的酸和柴魚香,非常美味。

另外就是京都最紅的"茶寮都路里",很貴的一餐抺茶聖代,一杯大約要1200日幣,有點類似台灣的麻布茶房(麻布應該是學人家的),因為怕本店人擠人,我們選在京都車站裡的分店吃,抺茶聖代裡面有抺茶冰、抺茶凍、抺茶蛋糕(塊)、橘子、湯圓和紅豆泥,但是"日本的甜點都很甜",即使是我是我點的抺茶聖代,紅豆和冰淇淋部分還是太甜,而且日本的抺茶都沒有苦味,雖然顏色很綠,沒有苦味就帶不出好吃的甜,聽Kudo和Frank都說宇治的正宗伊藤右衛門才是王道,但這次沒有排宇治,所以沒機會品嚐,下次我會去比較看看的,但至少它是非常有特色的一道點心。

雖然說我都沒吃到大餐,但即使是在台灣,我也寧可吃小吃,海鮮牛排實在沒辦法吸引我,章魚丸、冰淇淋還比較吸引我,畢竟在地的美味才是美食王道呀。

留言

帥氣明爺表示…
看起來不錯吃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