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狗]Google Wave - 神奇的新玩具

昨天拿到GoogleWave的Account,玩了一下,不知道能幹什麼。今天開始多加入幾個朋友一起試用過後,才慢慢發現它的價值及特色。


Google Wave的功能很難一言以蔽之,它提供了一個新的Web平台,讓大家共同即時編輯,也就是說可以n個人同時完成一篇文章,畫面會有多個"游標",來指出每個人在編輯的位置。但它還是有回文模式,所以你可以把它當成聊天室或是MSN來用。另外,它也可以外掛Gadget,就可以在文章間插入,像Outlook一樣快速做一個投票,或者是看看天氣、股價,寫文字寫到一半就插個地圖外掛當說明,或者是朋友間玩玩數獨或是西洋棋等小遊戲。

最酷的是,Wave可以加入機器人帳號,而機器人一樣也可以進行共筆,可以參與文件的文件編修,那也就是說,拼字撿查可以是機器人,字典可以是機器人,網頁評等也可以是機器人,文字轉符號更可以是機器人。當你打入Apple邀請翻譯機器人會幫你翻成"蘋果",如果圖型機器人,則會轉成蘋果圖案,股票機器人則會查詢蘋果電腦的股價。

未來,要完成一篇文章、旅遊行程,或是專案報告,只要幾個人先共筆找出關鍵字,然後加入機個對的機器人,放入一些Gadget,就可以編輯出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而且大家即時編修,不會用管文件的版本控制,因為永遠都是最近的,即時編壞了還有重播的功能,我只能說或許技術不是最新,但應用面感覺真是了不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