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RAW+DPP

連續拍Kudo和俊佑排副的婚宴都遇到的窘境 - 白平衡失準,因為500D相機本身的LCD亮度蠻高的,縮圖看起來JPG格式並不覺得那麼黃,直到回家把檔案放回電腦在處理的時候,才發現問題,用陽春簡單(卻很好用)的Picasa,已經沒辦法還原出當場的顏色。

雖然一直知道RAW檔很好用,卻因為"懶"而沒有花時間去玩,Canon的DPP號稱最簡單的後製處理,還不敵Picasa的整合和快速,本以為Picasa可以吃RAW,畫面顏色應該會和DPP處理起來差不多,結果事實並非如此。同樣的RAW,在Picasa看起來黑黑的,DPP看起來就是高亮度而且原汁原味,和相機LCD上看到的相近度99%。而且透過DPP的處理,可以重設相機的白平衡(Auto、日光、陰天 etc.),還可以處理色彩模式(平實、風景、人像、鮮豔 etc.),也包括網站下載到的色彩檔,而且可以調整色溫的"值",而不是相機裡只能選白平衡偏移、包圍,另外RAW重調拉銳利度也可以拉出Nikon派的利度(這對風景照的處理真強),即使同張照片用JPG和RAW轉JPG也會有小差異,因此,即使多一道手續,我還是覺得吃肉真的會上癮,看來以後會只拍RAW格式了。

留言

Andy Tzeng寫道…
拉多了,你就可以建立自己的 profile, 以後直接套 profile 在微調就省事多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