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百岳 鯉魚山

[P.S.]這篇寫了一個多月,一直忘記放上來,所以下面文章的時間描述怪怪的。
記得一年多前Consumer Team Building去過一次花蓮,在太魯閣沾完醬油就進飯店開會,後來則是跟了阿翔和竹科登山社團去慕谷慕魚走走,初次體驗到的花蓮的原始與繁榮,這次趁著公司要去花蓮開Engineer Camp,就想說一定也是只能沾醬油,於是,就計劃前一個週末下去走走。


太魯閣號和雪隧通車後,拉近了台北和宜蘭的生活圈,同樣的也讓花蓮一日遊成為可能,我星期六就先坐葛瑪蘭到羅東,吃完早餐,才買張電車票,慢慢坐移動到花蓮,即使是選舉日的週末,8點多往花蓮的電車還是蠻空的,沒有人需要站著。而途中經過幾個熟悉的站(東澳、南澳)或嚮往的站(漢本、新城)都好想下去走走,無奈這次的行程規劃就是要去完成第35座小百岳-花蓮鯉魚山,於是還是選擇直衝花蓮市。


第一天的行程是"坐公車+走路",雖然台灣通"似乎"已經在花蓮悄悄通了,但第一次坐,還是乖乖買了車票往鯉魚潭,花蓮客運往鯉魚潭的坐位很大又舒服,但因為班次不多,坐的人也很少,池南站下車後,就馬上往鯉魚山上衝,一面爬山,一面可以看美景和欣賞鯉魚潭。鯉魚山標高601公尺,但鯉魚潭本就在100公尺左右,所以實際爬升只有500多公尺,加上沒有什麼陡升的坡道,步道本身又建設完整而且指標還算清楚,只要有時間走一定走得完,算是非常簡單的小山,大部分的山徑都是樹林遮蔭,好處就是不會曬到大太陽,缺點就是沒有寬廣的View,而且鯉魚山的"人工"實在太多,有種市民森林的感覺,生態植物並沒有跟其它地方有什麼不同,有點可惜。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米棧古道",這條不在規劃裡面 的步道,本來是想走月眉山的,不過因為米棧大橋封閉,繞了一大圈以後,剛好會先經過米棧古道,而且路口處的建築就讓人很想上去看看,"米棧古道"是原住民早期運送物資進到花蓮地區販售的路線,就跟魚路古道類似。現在的古道,保留住大多數的原始樣子,除了入口處的一些布置及觀景台的設置,大部分都是泥巴步道,除了原始,生態就豐富很多,爬山過程中還可以看到大冠鷲在空中盤旋,另外視野也相對寬廣許多,是非常值得一走的好步道。


當然,來到花蓮除了爬山之外,不外乎吃東西和買東西,這次吃了海埔蚵仔煎、公正包子、老牌炸蛋蔥油餅,還有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碳烤、東山鴨頭、果汁、棺材版和牛排,幾乎能吃的美味都塞到肚子裡,一肚子美味的代價當然就是又要胖下去囉。

留言

ckfo寫道…
海埔蚵仔煎,我上次也沒吃到這個,下次再來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