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中的小星星

其實沒有看太多的介紹就租了這部DVD,沒有太多的期待,反而得到更多的感動。


印度電影在近年來大放異彩,一方面反映印度的經濟發展,另一方面也顯現出印度電影正跳脫出傳統歌舞愛情電影的框框。老實說這個故事劇本算是老梗中的老梗,但正是最感動人而百看不膩的寓言。

故事主軸想講的是印度的經濟發展顯現出教育體制的薄弱,市場功利需求使人盲目,小小的天才,在社會上找不到哪裡適合他,充滿創造的靈魂可能就在環境下被埋沒了,這時當然要有伯樂級的老師來發現他的才華,讓能讓他散發光彩。

這種老梗感覺似曾相似(有種教改的Fu),但我覺得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更近完美,除了更細膩真實,也因為印度的關係,讓它的故事背景可以設定在現代而不讓人覺得突兀,更何況它還多了一些幽默、更多省思,也沒少掉印度電影就該有的哼哼唱唱,當看完電影時,內心不會只是感動,更會反省思考,希望自己的頭腦一樣不是被現實所限制,而是有更多想像。或者,即使自己不是良馬並非伯樂,也不要耽誤了天才的發展。

今年看了第三部的印度電影,不得不佩服印度電影的創作力、爆發力及煽動力,這樣作品的成熟度,似乎預告著印度電影正一步步影響著全球娛樂產業的未來。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