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阿凡達

剛剛終於看完阿凡達,近兩個小時半的電影,雖然不是3D版本眼睛還是很酸,我給它下了一個註腳 - "通俗電影的極緻",一個電影非常出色但深度還有差的故事。


不否認,詹姆斯柯麥隆真的有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在電影開始的十分鐘,它就帶你進入了這個虛構的世界,自己就像電影中的角色,而結合3D角色與2D場景的視覺效果讓人嘆為觀止,加James Horner的震憾人心的配樂,即使故事不合理,場景設定的誇張,觀影人自己會找到底限,導演把小小的寓言故事放大了一百倍,無止境的貪婪、仇狠和戰爭,永遠的奇蹟,百看不膩的愛情故事,就像個完美結合了戰爭片、愛情片、冒險片、災難片和科幻片的大雜繪,看到很多經典電影的影子(例如風中情緣、駭客任務和宮崎駿電影),故事雖然不是原創卻能夠滿足各式各樣人的胃口,雖然深度不夠至少達成了最初步的感化意義。

總之它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但沒像志成講的第一名那麼誇張),雖然深度不足,但我猜想,導演想用更淺的方法來講故事,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聽得進教條般的宣示,用華麗的包裝來吸引大眾或許真是個好方法,至少會讓大家懂得珍惜現在的潘朵拉星 - 地球。

阿凡達 Avatar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