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Nokia Ovi.com


老實說,Nokia在這波智慧觸控手機大戰中,算是反應非常慢的,雖然我很努力的享受不觸控手機的樂趣,但根據觀察,大部份使用Nokia的人都是不上網的一群,即使是這樣,Nokia還是沒有放棄這一塊,畢竟是"不排除"轉型成軟體公司的大廠,怎麼可以沒把網路服務搞定呢,於是Ovi.com就是這樣誕生。

昨天用手機上網檢查更新Map,發現Nokia居然出了6730 c的更新程式,除了效能更新、小Bug的修正增加穩定度,主要就是在主選單多了Ovi商店,原本不人性的購買界面變得簡單,雖然不及Android Market及iTunes的方便,Nokia的一小步,對於手機市場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畢竟S60可是目前市佔最大的手機作業系統。

而Ovi.com不只有Ovi Store,還包括同步檔案、通訊錄(不含群組)、行事曆,並且提供Ovi Mail及Ovi Map兩項服務,而有檔案分享功能,它看起來似乎想整合全部手機服務,試用了同步功能覺得很酷,可以把通訊錄、行事曆直接透過3G備份到Server(雖然有隱私問題),非常方便,不過不支援Google Calendar有點可惜。 Ovi.com理想很遠大,只可惜目前整合性、效能及穩定度,擴充性都有待加強,但已經看到Nokia的反擊了,期待Nokia快點改善這些缺點,重返Nokia的榮耀時代。

留言

Unknown寫道…
都是別的online store都有的功能
支援度、相關軟體沒人家多
時程又落後人家好幾年
我看Nokia根本是沒落定了
還是乖乖回去搞feature phone吧
忍太郎寫道…
勝負還很難講喔~更何況,你還不是在用Nokia...
Unknown寫道…
沒錯,我用的就是Nokia的"feature phone"啊,是為了當兵才買的最爛的低階手機 smart phone它們根本沒什麼技術競爭力, 現在只是靠舊有市場吃老本罷了
忍太郎寫道…
根據Nokia Feature Phone的定義,你的不是Feature Phon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