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茹絲葵經典牛排之家

難得有機會吃"傳說中"頂級的牛排店,原因竟然是Fish願賭服輸,因為是不用錢的,寫評論都不管C/P值,在吃茹絲葵之前心目中的第一名牛排是台中的泓品,雖然它很台味,卻很得我胃,這次就是來看它會不會動搖泓品的地位。

一直以為"茹絲葵"是高級西餐廳,可能要裝正經打扮一下才能進去,後來發現它其實是美式西餐廳,不用麻煩,一坐下來菜單打開套餐都要2400~2800,加一成就破3000,幸好點餐時,服務小姐建議我們全部單點,因為其實沒有貴多少,加上它的份量蠻多的,而且很他們都可以幫你分成小份,所以我們就只點想吃的,因為Fish點了菲力,惠娥不吃牛點很素,我則是點肋眼。


先講前菜,麵包普通,應該是法式的硬口感,它用了一張紙包起來保溫,但塗麵包的奶油倒是出乎意料的鬆,口感卻比較像蛋糕上的鮮奶油,但還是黃色的,海鮮湯的部分我覺得還蠻好喝的,香濃卻不會太奶,也吃得到新鮮的蛤蜊。再來是沙拉類,我們點了凱撒沙拉、馬鈴薯泥和蟹肉馬丁尼,沙拉部分和我在其它餐廳吃到的差不多,沒有很特別,新鮮就好吃。馬鈴薯泥則是第二個驚奇,一整盤均勻到誇張的薯泥,完全沒有任何硬塊,也不會很"扣"挖不動,算是特別。蟹肉馬丁尼是"球狀"的蟹肉料理,味道有種似曾相識,原來和我愛吃的新天地餐廳的迷你比薩有點類似 ,奶水+海鮮的味道,但它更精緻一點,只是一口就沒了。


主餐部分,建議點三分熟,因為和泓品高溫鐵板類似,茹絲葵是用高溫磁盤來加熱切面,所以三分熟上桌,等到切開加熱,真正的食用時剛好不會見血的恰到好處,又能鎖住肉汁,像我的肋眼比較薄,實際在吃大概也是6~7分熟,而Fish的菲力比較厚,實際吃起來大概5~6分熟,據服務員的說明,如果磁盤不夠熱怕肉太生,他們還也可以換新的熱磁盤,來提供加溫。至於肉質如何呢,我必須說對我而言,以沒什麼調味的牛肉來說,肋眼還是太油,雖然有脂肪的香氣,我還是比較喜歡菲力的口感,但我覺得它還是大勝王品,雖然王品也有它的強項 - 全麥麵包超好吃、肉超大塊、還有服務也很貼心,但肉質還是茹絲葵稱霸。


餐後甜點很有趣,他們是等你用完主餐,再決定要不要點,而且還拿出甜點的模型到你面前一道道介紹,重點是份量是"巨大",跟本就是個5吋小蛋糕的Size,我們就點了法式焦糖布丁和香蕉奶油派,香蕉奶油派是最後的驚豔,這是我之前沒吃過的,原來香蕉可以做成這樣的料理,上面是香蕉和焦糖的組合,裡面是香蕉+奶油打出來的Cream,加上有脆度派皮,讓整道料理做了完美的Ending(忘了提,我還有點咖啡來喝喔~)

在Facebook的留言裡,我給幾家我吃過的知名牛排店一個簡單的排名(含忍式偏見) - 1.泓品(維持第一) 2. 茹絲葵 3. 澳美客 4.西堤 5. 王品,我覺得每一家其實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些厲害在主餐(泓品、茹絲葵)、有些在副餐(西堤、茹絲葵)、有些則是甜點美味(茹絲葵)、有些是麵包好吃(王品的雜糧麵包、澳美客的黑麥麵包)、有些是份量超多(王品),有些則是創意組合(泓品的蒜泥豆鼓、陶板屋的調味),沒有一個是100分,唯一的共同特色就是服務都做的很好。

附帶一題,我其實沒有特別愛吃牛肉,這些評價單純是做個紀錄,就像史恩哥說的,像肥滋滋的神戶肉排"太高檔"的不適合我,沒辦法,台灣小吃雞排、肉圓、臭豆腐、蚵仔煎才是我的最愛,之後還是來推薦國民美食。而且牛放的屁中含有甲烷,也是溫室效應的原兇之一!?突然想到我們在茹絲葵吃牛排,然後聊著狂牛肉症、牛腦水化、溫室效應,甲烷水合物,實在很諷刺的一餐。

留言

Unknown寫道…
下次帶我去泓品嘗鮮啦
Andy Tzeng寫道…
真是好野人呀~~.
忍太郎寫道…
To Fish,
你出高鐵票,我就帶你去,對了!順便來去爬個小百岳,幫地球降溫吧~
Andy Liu寫道…
不吃牛肉的話有別的嘛?
忍太郎寫道…
如果是泓品的話,還有魚排、雞腿排。茹絲葵的話,那就吃魚排或龍蝦吧,門口幾隻活龍蝦看起來就很美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