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本新宿出差心得

第一次的出差經驗,是到東京的新宿,當然做案子優先,白天的時間就得交給公司,但沒想到日本人工作時間很晚,我都8點半下班了,還算太早走,所以,以新宿為中心的週邊就剩下明治神宮、都廳、東京鐵塔、築地市場,遠一點還跑去台場,只是要有早上六點就起床的心理準備,才能滿足出差順便去觀光的想法。


不過,這次的行程還是有很多新的體驗 - 第一次坐Lexus接送車,司機還幫我開車門。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雖然有出入關經驗,還是怕怕的。雖然沒什麼講英文,還是覺得很有趣,東京的英文溝通真的比大阪容易多了。成田機場居然有運將用台語招客,不知道是不是真運將還是做黑的。吃日本麥當的大麥克,味道一樣,單點日幣$320相對物價不算貴。成田機場到東京新宿即使坐Narita Express也還要80分鐘。和台灣完全相反的交通方向,每次搭電扶梯都是我在擋路。吃了傳說中的松屋,一開始吃牛丼拿到一顆生雞蛋還不知道怎麼吃。原來公司附近就有大阪道頓堀的かに道樂分店。Check-in時被要求辦了張集點卡,所以就亂填了資料,飯店小姐為了推銷卡片,差點忘了收錢。日本公司電梯口的View都超好,可以看遍整個大阪東京。而日本公司居然有三明治、三角飯團可以投,可是要錢(比市價少70元),還是很便宜。東京的空氣因為乾燥、即使4~5度的低溫,實際感覺沒像台灣那麼冷。


整體來說,從觀光的角度,東京尤其新宿區比去年去的京阪神奈無趣多了,主要還是都會必備的百貨公司和商圈、景點特色不明顯,在東京感受到的是日本的西化與科技感,在京都奈良則是自然景觀和文化傳統,如果推薦去日本玩,京阪神奈絕對是第一個推薦的。

留言

Andy Tzeng寫道…
突然看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可以看遍整個大阪」??
忍太郎寫道…
我改好了...
不然,這能見都大概有500公里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