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新店獅仔頭山

期待好久的新店獅仔頭山,卡關很久的第42座小百岳,拖了將近半年終於成行。最主要的原本當然就是因為交通不便,從捷運新店碧潭算起要將近12公里,來回就快25公里,又沒什麼交通車(只有某個社區巴士),還得拜託阿蜂載我去才到得了,還請了一頓牛排才搞定。沒想到,到了登山口,居然發現新店市公所有"水源區假日觀光巴士",而且班次還很多,只是網路上都找不到資訊,大部分的山友網誌都沒提到,不然早知道我早早就來了。


雖然說獅仔頭山是台北地區少數幾個一等三角點,標高862.4公尺,但因為車行距離到達隘勇線登山口時,大概已經快800公尺了,其實爬起獅頭山來說難度不高,但因為獅子頭的垂宜近85度的天梯被描述得很誇張,我以為會很可怕,實際上爬起來相當安全(只有緊張感),三段天梯也不到20公尺,就跟爬鋁梯差不多,算是有趣,如果要和走無耳茶壺山頂那種懸崖的感覺比起來,這根本是學童級的。


過了獅頭,獅身觀景台的View還算不錯,但看到新店山區被開發成這樣,老實說也有點擔心,某些山從山頂到山下都是一排排的房子,真的很誇張。後半段會有一些景點,像是記念碑、山洞、古井,但都沒有特別出色,我想應該再加個完整的故事導覽,才會感受到當時原住民和日軍對抗的感覺,下了獅尾以後,還可以延著"古道"走回獅頭,完成整個小圈,只是這個所謂古道幾乎是全新的木版樓梯,相當舒服好走,稱他古道卻沒保留任何的古味,實在太可惜了。


最後,下山的時候,居然在新店花園新城看到盛開的櫻花,將近九成都開了,只能說最近的氣候異常,連花季都早了快兩個月,地球暖化真是有誇張到。

留言

小丹尼二世寫道…
後來,我去查資訊,花園新城大概都是這個時間盛開,所以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觀賞。
榆蜂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