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Canon 55-250IS關渡賞鳥趣

人生中的第一支長鏡頭,就給了這支原廠雙Kit中其中的望遠鏡55-250IS,買來快一個月一直沒有機會去試試,上星期有機會,就決定只帶它去關渡走走,以生態寫生為主題,順便測試性能。


購入價NT$7500的長鏡頭相機,其實剛拿到就對它的畫質沒有很滿意,但其它近似的產品不是沒有防手震,就是焦段不夠,再來就是價格不夠親和,在預算/使用率/效果的權衝之下,還是想先走平民路線,順便試試自己適不適合拍這些東西。


關渡真是台北市民最棒的生態樂園,只要坐捷運就可以到,即使臭臭長長的淡水河溼地,還是孕育出多樣的生態,即使現在完全不是候鳥的季節,看看水筆仔,螃蟹和一堆留鳥也讓人覺得舒服,從關渡往回走到唭哩岸的水岸,不時都會有令人驚喜的發現,雖然我不認識這些鳥的名字,還得先上網比對才知道,但光看到這些收穫就非常感動,即使是很不利的55-250拍下來的。


原來拍生態是這麼有趣,下次我要去拍候鳥啦,還有國寶級的台灣藍鵲也是我的下個目標~

留言

Andy Liu寫道…
最下面一張好像是很討喜的雀鳥?
忍太郎寫道…
應該是傳說中俗稱魚狗、釣魚翁的翠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