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狗]Gmail - Buzz

今天早上才聽到安迪在介紹這個新玩具,掛在Gmail裡的Buzz,每想到晚上打開Gmail居然就有Buzz ,馬上來玩玩看Google準備對付Facebook的新玩具。


一登入Gmail,就在左邊陰暗角落看到Buzz的選單,點開就可以展開Buzz,感覺很像是Facebook個人檔案的精簡版,但因為Google服務實在無孔不入,隨便就可以整個好幾個Google服務,輕易的匯入Picasa、Blogger、Reader、GoogleTalk,甚至Twitter和Flickr都放進來了,也可以做簡單的狀態留言和超連結,還有訂閱別人的Buzz,還可以在Google Account的Profile中加入Buzz,做一個公開的自我介紹頁面,然後就沒了....

真的沒了,Buzz該有的功能Facebook都有,而且Facebook成熟度更高,版面也更精美好用,玩到目前為止,Google Buzz 和 Goolge Wave都像是半成品,最可惜的是整合的還不算完整,版面也不美觀,人家Facebook好是也有簡易mail功能,所以Buzz看起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過Google的東西,拿來玩一玩準沒錯。

------------------------------------------------------------

接續前文,昨天玩了整個Gmail的Buzz,還邀請一堆朋友加入,今天發現原來Google Buzz for Mobile更方便,除了用手機Browser直接看外,還有整進Google Map Mobile的圖層,有幸Nokia S60手機剛好可以用,於是就試用了一下,結果還蠻另人驚喜的。


因為Google Map手機版本來就整合了Google定位,可以知道朋友在哪裡,現在加了Buzz後,每個貼文都會有地圖資訊,然後就可以看看自己位置附近有哪些陌生人? 貼了什麼有趣的文章,你可以在你的位置問路或求救?雖然這個老狗招式在地圖日記已經用過了,但這個可是手機版Google地圖,想像以後大家都開著Google Map Mobile聊天,丟個Buzz就可以問地址、問電影院有沒有客滿、今天店有沒有開、路上有沒有警察、有沒有車禍、有沒有下雨、天氣冷不冷、連救災用Buzz說不定會更有效果,未來的手機版應該會更強大、更可怕。

留言

Unknown寫道…
我覺得buzz和wave加起來都沒有facebook來得好用
對我來說,少掉小遊戲就加了99分
忍太郎寫道…
我也是覺得拿掉問卷調查可以加99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