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惡棍特攻

沒有很喜歡這類型的片子,但這部一直有人推薦,加上入圍了奧斯卡,之前在飛機上看了前3章就看不下去,今晚想說把它看完,沒想到還是很吃力,只要動用快轉這個大絕。

說不上是不好看,但它真的沒什麼故事可言,單純一句以暴制暴,人外有人,就可以為故事下完註腳,虛構情節加上導演自己的想像力,連歷史都可以被篡改,本來以為前面幾章節演出的慘劇,是為了鋪陳後半段而建構,期待著一定會有什麼地方用更深,更有意函讓故事合情合理,但實際上差很大,準備的梗還不到一半就用完了,等到最後一章只有呆呆著看結局發生。


老實說,跟"追殺比爾"那種瘋狂大逃殺比起來,"復仇" 這個主題在這部片真的弱掉很多,找不到什麼驚喜,只覺得一直砍砍殺殺,割頭皮看久了也麻痺(豬頭皮還不是在吃),加上最後的結局真的很怪,不舒服(很沒道理)。整部片大概只有演大壞蛋的 Christoph Waltz 非常搶戲,讓人恨得牙癢癢,也難怪可以得到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惡棍特攻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