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敦化南北路自行車道 體檢

大概半年沒騎我的小芒果了,週末難得好天氣,不是太熱,帶著小芒果出門,騎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繞了台北市大半圈,本來想繞大佳河濱公園回來,不過因為花博會的關係基隆河左岸被擋住,只要進入市區繞敦化南北路回來,順便幫它做 總體檢。

週末理論上是"自行車專用",我完整從敦化北路騎到敦化南路底,一共有35台汽車違規臨停,1個警察值勤勸離,一共4處施工路段,真正騎單車的"自行車族"=0,只有少數不到10人"經過",卻都是騎在人行道上,自行車道騎起來還是沒有真的舒服,雖然有自行車族想要持續維持自行車道,但這些自行車族自己不騎,也沒鼓勵民眾來騎,連市政府的自行車比賽也"從來"不在敦化南北路上進行。

雖然我也認同市區自行車道的必要,而且台北市南北向沒有自行車道,但缺乏配套,沒有推廣,再堅持下去根本沒有意義,假日即使自行車族多,但也可以花100元搭乘捷運,沒必要在這些塞車路段與公車爭道,沒風景還得忍受臭氣。

總之,承認了自行車道政策的失敗又不是很丟臉,至少平日廢除專用道是合理的,這種事才有必要堅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