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松羅湖

傳說中松羅湖有個美麗的副標題 - 十七歲的少女,高度約1300公尺左右,從登山口到松羅湖大約6公里,雖然說上升高度大約是600公尺,卻因為延途都是泥濘和石頭路,走起來非常有挑戰性。因為看過很多山友分享美麗的照片,還是非常嚮往,剛好我姐公司有機會,所以就去搭伙爬山。


第一次跟登山社團爬山(慕谷慕魚算是小健走),山友們都是道具齊全,登山杖、手套、頭燈、 GoreTex的外套和鞋,相對我的輕裝差很大,不過因為平時有在爬山,體力上還算OK,但也有一些人以為是"健行"路線,超誇張的精簡,實在差很大,也導致整個隊伍拉的很長(回程差了將近1.5小時)。


往松羅湖的步道,只有前面15分鐘的路程有階梯,再來大約有1.5小時左右的泥濘地,因為山勢的關係,松羅湖終年都非常潮溼,前面的泥濘地是無法避免,很多地方不硬踩根本過不去,運動不到1小時就全溼到裡面去了,難怪很多人都說要穿雨鞋或防火登山鞋。步道第二段路,比較接近一搬的登山路,走在盤根錯節的樹根上,延著山勢上下起伏,不算難走,但路程其實不算短,大約2個小時。到了第三段路,變成次生林下的岩石道路,雲霧密布的樹林下,常常會有長滿青台的巨木遺駭,有種電影場景的Fu,有幾段高低落差比較大,但走起來相對有趣多了。



往松羅湖這段步道的生態還算豐富,但或許也因為登山客較多而且又潮溼,看不到太多的小動物,不過走在最前面的好處是有幸看到一隻雉雞(但沒拍到),還有一些鳥類。到達松羅湖,因為過了中午,整個天空完全被濃霧蓋住,能見度居然不能10公尺,只能片面的看著湖的美景,高山湖因為潮溼,長滿綠油油的小草,確實很夢幻,使在濃霧中喝個熱茶、吃個麵包餅乾,也是享受,難怪能吸引週末當天近30人寧願著重裝到這裡來露營。


總之,松羅湖真是個很棒的地方,即使沒有看到她的全貌,仍值得一遊,只是首先要先有充足的體力和完整的設備,畢竟將近9個小時的崎嶇路程,不是每個人都能走的輕鬆走完的,如果還有下次,記得選個大晴天吧。

留言

kfc表示…
太強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