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Casio Pro Trek 80YT

本來沒有戴錶的習慣,也覺得手機拿著看時間又不是問題,連iPod、數位相機、筆電都有時間,沒想到當兵買了錶,一戴就習慣,不戴反而會怪怪的。當兵前買了前一款Casio雙顯錶實在很耐操,雖然沒像它宣傳說的十年電力,但至少各種嚴厲環境下都難不倒它 - 防水100米,泡湯游泳也都沒進過水,單兵操練除了磨了一下錶面,也沒什狀況發生。不過,自從上次沒電去換完電池以後,就開始有點小問題,有時是燈一亮整天,一下子卻好像進水,後來錶帶又的人造皮爛到需要更換,於是就動了想換錶的念頭。

之前神奇雙顯錶才要價$1290,還可以輸入電話簿,這次看錶,想說愛爬山當然要選支登山錶,於是在網路看了一堆錶,Casio Pro Trek系列算是首選,只是沒想到小朋友的出走量仍是相當驚人,考慮很久,終於在視覺和預算中取得平衝,買了這支Casio Pro Trek 80YT

Casio ProTrek 80YT


選登山錶主要考量是功能,因為它可以測方向、溫度、氣壓及高度,另外還有特別的黑色鈦金屬合金錶帶(雖然我也很喜歡帆布錶帶),太陽能自動充電,光感應自動冷光,加上粗獷和美觀的的外表(雖然有點大)。上週拿去改錶帶長度又花了50元,經過這幾週的測試,發現這些測方向、高度,溫度的精準度都有點模糊,需要微調,尤其是高度誤差最嚴重,因為高度是透過氣壓換算得來,不同的天氣,氣壓本來就不會相同,因此換算出來會有50m ~ 100m的誤差,也就是說最後在爬山前後,配合高度指標或手機GPS重新校準,才能比較精確地顯示高度。

只能登山錶本來就是奢侈品,買來用就是看爽度,厚厚的說明書其實也有提到準確度的事,但多了這些有趣的功能,總是能讓手錶多了功能,至少心情上愉快,爬山測高也不無聊,多了一些樂趣。

留言

Unknown寫道…
你對準確度超爛的解釋太多了...此地無銀三百兩
Andy Liu寫道…
還不錯看呀,讚。
忍太郎寫道…
不只300兩,要5300兩~
手錶表示…
還可以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