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關渡說不定是台北市最髒的地方?!

以前來關渡都是騎自行車經過,一樣看得到候鳥留鳥,其實不覺得哪裡髒亂,一直覺得這裡很美,沒想過那麼多。後來,為了花更多時間來拍這些鳥,換了長鏡頭,改用步行,才發現這裡其實不算乾淨,或者說,它只是表面上乾淨。

小水溝底下都是垃圾(可樂杯?!)
關渡被稱做台北的肺 ,因為保育的關係限制發展,所以還有一些民宅及小型工廠藏身在裡面,甚至有馬場,但這裡並沒有像台北市區一樣的汙水下水道,感覺比較像鄉下,延著自行車道的小水溝居然可以看到 這麼多的 酒瓶、寶特瓶、家庭垃圾,有些地方甚至有大型廢棄物。雖然小魚小蝦和螃蟹還是能在這些不乾淨的水裡中 生存,但以一個自然保護區的水準,或是直轄市的水準,看來在關渡顯然還是做得不夠。

還有整袋的垃圾和酒瓶

雖然不像我姐是那種爬山看到垃圾會隨手撿的人,至少我不丟,還是希望政府同時重視這些溼地的環境衛生,花很多時間去淨灘的同時,也有很多看不到卻更值得整理的地方。實在不想一端看到水筆仔、螃蟹、彈塗魚,另一端卻是看到 酒瓶和垃圾。

※我已經到台北市環保局的網站留言了,希望會有幫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