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Canon PowerShot SX210IS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想說幫家裡換台相機,家裡現存的老相機 Sony W5, Canon A40雖然堪用卻都有小問題,規格功能還比不上手機,老媽前一陣子又想要對上才藝課的內容進行錄影,於是開始找相機,就當母親節禮物。因為我一直是Canon粉絲,雖然Nikon單眼拍風景也很優,但小DC還是只選Canon,偏偏Canon錄影強項的機子一直不多,直到這台SX210IS的出現。

Canon PowerShot SX210IS

SX210的強項就是28mm廣角 ~ 392mm的望遠端,共14倍的光學變集,比起上一台相機PowerShot G9(35mm~210mm)還可以拍得更廣而且更遠,而且提供了1280 * 720的720p H.264檔案的錄影,而且可以錄影同時變集,加上有立體聲收錄,大小還算適中的機身,非常附合女生的需求。

這次選了紫色的版本,小巧的機身對於男生來說反而不好握,尤其是前三台相機都是有點體積,再加上現在拿單眼,都有一塊突出的握把,可以輕鬆抓好相機,這款SX210IS走IXUS風格,拿掉了熟悉的把手,很不習慣,只能先上手腕帶避免相機掉下來。


另一個很有爭議的地方,就是閃光燈自動彈出的設計,相較於SX200IS,這次Canon給了比較另類的Workaround - 自由開啟關閉閃燈:如果不想閃光燈彈出,可以選擇 a. 壓住閃燈再開啟電源 b. 閃光燈彈啟後,手動壓回去,但只要閃燈被壓回去,即使光線不夠時需要打光,燈也不會再彈上來,這時只能選擇 a. 手動把閃燈推起 b. 重開機,而且有趣的是,關機它是可以自動收起閃燈的。聽起來還是不完美,因為如果依照使用者需求,方法應該是 開機不彈閃燈,只有測光不足才彈且閃,而且閃完後還能自動或手動的收起來。

這只是初體驗,先認識它的設計及構造,要等母親節老媽收下禮物後才會再拿來把玩相機功能及錄影品質,網路上對它是給了中上的評價,我想這台方便的錄影小鋼炮是不會讓我失望的

留言

用自己名字是不被允許的表示…
有個疑問,一般拍照也不會是媽媽拍,就算買相機給媽媽,媽媽還是會叫小孩拍,有自肥的嫌疑,XD
忍太郎寫道…
自肥是一定要的呀,不過我自己用習慣500D,實在沒有很想用SX210IS就是。
芯存感恩表示…
你好:
我移植有訂閱你的格子.知道你使擁500D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可以談談你的心得給我購買參考嗎?我很想買550D.就下不了手.有些問題.可以麻煩解答嗎?
1.錄影時.可以同時拍照嗎?
2.可以介紹鏡頭嗎?濕地生態紀錄用.小朋友運動拍照與攝影(滑輪運動).人相.
3.另外.必須購買甚麼其他配件?
感恩你的回答
忍太郎寫道…
1. 我很少使用錄影功能啦,剛才測試一下,錄影可同時拍照,但會造成影片停頓約1秒。
2. 生態溼地需要長焦段(200~300mm),小朋友運動/人像則是中廣焦段配上大光圈(17~70mm左右+F2.8),其實要看預算和畫質容忍度來決定,建議你多參考別人照片的EXIF值,我是預算優先的人
3. 保護鏡、防潮箱、吹氣球拭鏡筆是必備,其它配件都是非必要的(閃燈、腳架、攝影包),還是要看需求,像我習慣以輕量化出門,反而是用包布的機會較多。
kfc表示…
哪你下次介紹你的包布好了~~~~我用我的包包跟你換~~~~
忍太郎寫道…
不要小看你的小野人包耶,它可是不便宜的喔~
路人請問表示…
您好~因為我也買了這台~我有個困擾是覺得他拍完照片回電的時間好慢喲~(會有處理中的畫面停滯),不知你是否有這個問題??還是可以從哪裡調整??
忍太郎寫道…
這個我也不確定,畢竟不是我在使用
不過你所謂的回電時間是指1.開閃光 2.夜拍 還是正常光線足夠下的結果?! 如果是正常使用,應該沒有那麼久才對..(PS. 我得下次拿來試才知道)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