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非實用野鳥圖鑑

自從買了Canon 55-250mm長鏡頭後,就喜歡拿來拍鳥,雖然後來發現250mm實在是完全不夠,它至少它可以隨身攜帶,大型鳥拍起來勉強可以接受,小型鳥只能努力接近,或者是用裁圖的方式。之前也在實體書店比較很久,買了一本相實用的鳥書 - 野鳥觀察事典,做為拍攝這些小鳥類後當作圖鑑參考,不過那天在博客來看到這種書,沒幾分鐘就買下來了。


為什麼會這麼衝動,因為它雖"不實用"卻很有用,應該說這是一本作者全手工的Q版搞笑野鳥繪本,雖然它是一本翻譯書籍,地域又是日本地區,其實很台灣的鳥類不完全重疊,但作者用近四年的觀察,把每隻鳥類的特性,甚至是習性、動作、特徵都擬人化了,就算不認識,看起來就像是漫畫一樣,也覺得有趣,尤其是一些台灣也有的物種,更是覺得酷,所以才會在博客來網站試讀翻了六頁就可以決定下手購入。

這本書或許它是真的不算實用,但你卻看得到日本人的用心及創意,就算只是少數人的興趣,依然可以透過書本告訴我們那種熱血沸騰的理由,就像每種運動都能變成熱血格鬥漫畫一樣,換另一個不呆板的角度來看,每件事都會覺得有趣,或許我們的博物館、植物園也可以換個方式,或邀請這些畫家,來創造出這些動物的故事、特徵,大小朋友對於這種知識的認識及接受度我想會大很多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