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Nokia 手機轉換

雖然大家都知道我的N8拿到了,借玩過的人大概也對Symbian^3有大概的了解,而且網路上開箱及評測的文章那麼多,身為專業的諾記使用者,當然要從"手機轉換"這個存在已久卻沒幾個人真正使用過的功能開始講起。

6730 class裡面一直有一個選項是我一直沒玩過的,就是這個"手機轉換",它是給2支Nokia手機之間,備份還原資料用的,例如 我原本是6730c要換成新手機N8,那本來手機裡的資料要怎麼傳送到N8呢? 如果習慣使用Ovi Suite,可以透過"同步"的備份、還原方式完成,但其實還有更酷的方法 - 就是"手機轉換"。

功能表 > 設定 > 資料傳輸 > 手機轉換

手機轉換的作法其實很簡單,幾乎所有Symbian S60都有內建,在新手機 - N8,打開"手機轉換"程式,就會要求"藍芽裝置配對",這時把舊手機 -6730 classic的藍芽開啟,並完成配對後,選擇要轉換的型式(通常是選擷取),就可以開始進行手機轉換。

將6730c設定成擷取模式
這時新手機N8會透過藍芽連線,搜尋所有6730 classic所提供 手機轉換資料,包括 通訊錄、行事曆、簡訊、MMS、照片、影片、錄音檔、記事本、書籤 等等 一律都可以複製到新的手機,接下來只要等它透過藍芽慢慢的傳輸完成就可以完整的無痛移轉至新手機,就連未接來電/已接電話,也一並 被複製過來,真的是非常方便。

資料傳輸中

先這樣子,下一篇開始再慢慢介紹新手機吧。

留言

Yeah表示…
我用手機轉換多媒體訊息日期會變耶~
一般訊息就是原本的日期~
你的會這樣嗎??
忍太郎寫道…
沒有人寄MMS給我耶... 我.. 沒機會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