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邊]電池先生隨身電源

最近的新道具 - 電池先生的隨身電源,是用來幫手機充電的尿袋(外接電池),最主要的兇手當然是我這台"智慧型相機" Nokia N8-00居然笨到想不開去學"唉奉",設計不能更換電池的機身,但偏偏N8的相機功能就是如此美好,以前出外只開Google Map線上版+GPS的,現在還要加開相機,三不五時還要錄影或是拍全景照片,Facebook上傳照片,聽聽高音質的MP3歌曲(記得要換掉贈送的耳機,我是用AKG-K315),這樣的下場就是即使號稱有1200mA"高容量"電池+號稱省電的Symbian,還是沒有辦法陪我渡過外出旅遊的一整天,大概5小時左右就會不爭氣地完全沒電。
原廠的DC-11K只有1200mah
當初購買N8時,因為貪小便宜種種因素的關係,被強迫和原廠矽膠套和外接電池DC-11K一起合購,DC-11K是一個扁型的外接電池,電力有1400mah,而N8-00內建的電池則是1200mah,所以理論上要能充到1.2次左右,但實務操作上,在手機也開著的情形下,頂多只能充到八、九分滿,我還一度懷疑是電池過充導致放不出電或者是買到瑕疵品,結果上網查了相關外接電池的狀況,才知道大多數的電池都有這種問題。

到Mobile01討論區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直流電對直流電只有75%~85%的轉換率,也就是說DC-11K的可用電力,一開始就只能估在1050~1190 mah之間,難怪充不飽電,所以為了再戶外還能擁有持續的長電力,只好開始考慮副廠的系列。電池先生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的副廠供應商,早在"唉奉"時代就有出一系列的"隨身電源"供應給所有相關週邊,所以它不管是電量(4400mah)或者接頭(支援將近10種規格),感覺不賴,於是就下好離手,直接在PCHOME商店街買定。
有4400mah的電池先生隨身電源
拿到這台機器,把玩了一下,感覺電力是夠了,,至少可以餵飽N8將近2次,但是還是有一些零星的小小缺點,像是如果接在Nokia原廠的2mm接頭上,在走動的狀態下非常容易接觸不良,所以我改用microUSB接頭來充,但N8 microUSB的位置在側邊,而電池先生雖然有做類似電話線的彈性線圈,可是最後還是得轉接兩段將近5cm的長度,所以導致接手機端沒什麼彈性,如果想接著尿袋邊走邊充電,整個組合就很難放進口袋,因為microUSB端很卡。

總之,暫時沒有更好的方案,原廠不夠力,就只能用副廠電池先生擋著,兩害相權取其輕,有滿滿的電力才能隨時查地圖美食、貼Facebook、上傳圖片、拍照錄影、Ovi Map導航or發Google Buzz,當然最好手機能換超大容量電池(只要不會爆炸),不過也是希望些副廠未來會有更好而接近完美的解決方案推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