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伍思凱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演唱會

學生時期的歌手紛紛在前一波演唱會熱潮下開唱,我也陸續地朝聖幾位"從小聽到大"的歌手 - 張學友、優客李林、江蕙、庾澄慶、張清芳、陳綺貞、蔡健雅、李聖傑等等,個個都是實力堅強,但伍思凱是唯一還沒開唱的,尤其很小伍很多首曲目都是令人朗朗上口的,還有驚人的鋼琴實力,所以讓我非常期待。
伍思凱演唱會
台科的時候,小伍發行"愛的鋼琴手"專輯,第一次聽到他的現場演唱,那時候才知道什麼叫做"舞台效果",即使當時只是在台北市政府的展演聽,只有新專輯五首曲目的發表,但每首歌創作出獨立卻有是高質感的影像,不管是"這邊那邊"的屋頂場景、"愛的鋼琴手"的雙鋼琴、"子夜英雄傳"的國劇、"英文名字"的旅行,還是"留給你的窗"的情感,加上小伍深情又高吭的唱腔和鋼琴演奏,當下就決定,未來一定要聽小伍的售票演唱會,只是沒想到,一等又過了快10年。

雖然我不是一開始的就是小伍歌迷,甚至在"可登唱片"時代的作品,蠻多是沒聽過,我的第一張小伍專輯,是"愛與愁"這張專輯,當年即使卡帶播了又播,也都很少從錄放音機裡那出來,因為每一首歌都是經典,也是我最愛的小伍專輯。另外,當年伍思凱的另一個角色,就是復興廣播電台DJ劉傑(就是那個"工藤新一"...的配音)翡翠湖節目的固定來賓,我們都稱"伍爺爺、劉姥姥 ",因為兩個人在節目裡鬥嘴搞笑,這才知道原來小伍哥開講超爆笑,而且還蠻人來瘋的... 這個節目也讓我渡過國三聯考前夕的每個午夜,K書之餘還有額外的休閒娛樂
(PS. 半夜還有李驥的午夜琴聲和阿芳的聽晚一點)

前天的小伍演唱會,走實力派的路線,舞台設計沒有想像中的華麗,不過音樂的質感卻沒變,小伍雖然自己專輯裡面的快歌、舞曲不多,但還是選了幾首熱門老歌/新歌,加上自己寫給別人的歌曲,串成了流行45轉,還加上舞蹈,炒熱了氣氛。不過,真正令歌迷感動的,還是小伍的首首真情的作品 -友情(分享、有夢有朋友、明天也要做伴)、心情(寂寞公路)、愛情(愛與愁、曾經愛你,永遠愛你、留給你的窗..)、熱情(舞月光、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愛要怎麼說)等等。小伍在演唱會裡也作足了功課,一連表演好幾種樂器,鋼琴、Bass、鼓、吉它 .. 等等,一飽我們的耳福,而做作版的安可橋段和真情版的安可曲,也都來大家很沉醉。



雖然唱足了三十幾首,還是少了很多,我心目中還是有最愛的曲目: 茉莉花的日子(這首是最想聽的)、愛上每一個你、心動了(這是給小孩子的歌)、惘然記、碰一面(這是翡翠湖的主題曲)、沒憂沒愁、18、故事的第一行、收集(精選輯主題曲)、希望在這裡(We're family)、走過、想念、分不到你的愛、欠罵的人、記得、你是春風我是雨、港灣、心的位置、把愛全給了你,愛到最高點等等,都變成了遺珠中的遺珠...,,希望下次是在小巨蛋,小伍爺爺的出道25週年演唱會,聽到全的曲目演唱,就連唱五個小時好啦~

留言

小丹尼二世寫道…
看來你最喜歡的歌,集中在愛與愁和心動了這兩張專輯。
匿名表示…
可以借分享在Facebook嗎?我也是朝聖的歌迷,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