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end to WP7

在Nokia Beta Lab裡有一套很神奇的App叫做Nokia Drop,這應用算是整合Push Notification最成功的應用,Nokia Drop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 瀏覽器擴充程式,負責判斷網路上的資料,傳送"連結"或"檔案"出去,而 手機裡的Nokia Drop則是Downloader,負責把丟到網路上的資料抓下來,然後就可以做出很雲端功能。例如
  1. 支援任何檔案格式,自動下載至手機
  2. 傳送網址到手機,並自動開始
  3. 上網時,按下右鍵就可以傳送至手機設成桌布或存檔
  4. 線上音樂設成鈴聲
  5. RSS傳送至手機閱讀器
  6. 免碰手機安裝App (和現在的Android Market/Windows Marketplace有點類似)
  7. 傳送地圖或GPS位置等等

但無奈它還沒在Windows Phone出現,只好另尋其它相關的解決方案,於是我找到了Send to WP7這個App,他和Nokia Drop類似,只是功能少了些,實際操作起來差不多,以下簡易的安裝流程:

1. 首先要先安裝手機App - 可以到這裡 登入 Windows Live 自動下載 或是 掃描上面的Microsoft Tag進行安裝(不知道怎麼刷可以看這篇),然後打開程式 > Settings 裡找到每個人獨立的 配對碼(Pair Code)。


2. 第二步要 安裝瀏覽器外掛,這個作者非常好心的支援了包括 IE、Firefox、Chrome、Opera,甚至連PC版Client都有開發,安裝完畢後就是要把Windows Phone裡的配對碼輸入到外掛裡面,就可以完成配對。


3. 再來就是在上網的任何時候,碰到有趣的網站或圖片,只接按下Send to WP7的圖示或 按右鍵選擇Send to WP7,沒幾秒,網址或圖片就會出現在手機裡,可以省下轉址或或掃QR Code的麻煩喔。

其實,說穿了這個就是Push Notification + 檔案操作自動化的整合應用,而且早就有人在做,但知道的人還是不多,並沒有成為每人必備的App,像Nokia Store、Android Market和Windows Marketplace早就有支援免摸手機就安裝App的功能,只是推廣度不足,大家還是都用手機安裝,反而多此一舉,我個人覺得這種應用大有可為,只差推廣的問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