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全境擴散

聽到 史蒂芬索德柏(不是史匹伯,更不是阿匹婆) 拍的片子總是要起來致敬一下, 因為他的作品通常能夠結合商業和藝術性,而且敍事手法獨到,雖然不致於是 創新手法,但也不會流於俗套。

全境擴散 這部片子在網路上的評價兩極,因為裡面每個都是超級大咖的好來塢名星(麥特戴蒙、葛妮絲派特洛、瑪莉詠柯蒂亞、凱特溫絲蕾、裘德洛 ),卻都只能演出 平凡無奇 的角色,死的慘死、掛的掛、沒路用的沒三小路用,片中完全沒有 救世主 來拯救大家。


看習慣英雄片都知道結束前的二十分鐘,一定就是反擊的時刻,而且最後一定要 邪不勝正。但這部片子 卻不太一樣,它實在太像紀錄片風格,當變種病毒真的來襲時,哪有那麼簡單就會搞定,看這部片就會讓人想到,當年 SARS 和 H1N1 時,也有類似的情境 - 有人想發災難財、有人即使拚了命什麼也不是、有人說再多抵不上一句、有人只會製造恐慌,有人想要一戰成名。無助、暴動、自私、無知、陰謀,這種負面的句子多到用不完,雖然不是世界末日,但感覺上比真的 世界末日 更恐怖 (芥苿吃太多也很恐怖)。

這也是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雖然不是一部"精緻"或"通俗"的片子,但內容卻發人省思,看完會 對人生/生命 多了一點點想法,光是醬子看這片就很值回票價了(網樂通只要加1元)。當然這部片也是有些奇怪的漏洞,就是當感染都很嚴重時,還是一堆研究人員不戴口罩,真是有夠 莫名奇妙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