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環保材質的鞋是哪裡環保了?!

這是我第三雙因為自然風化而壞掉的鞋子了,都是因為"環保材質"惹的禍,前面兩雙是La New的皮鞋,因為上課/工作沒有強制性穿著的關係,通常我都一陣子習慣穿某一雙,所以有一陣子皮鞋就被冷落了,結果等到哪天想到要穿時,它的鞋底和鞋墊就開始剝落了,不過La New的售後服務不錯,幾乎所有的零件都可以換修和取得,所以雖然鞋墊和鞋底壞了,都有修理和更換服務,雖然要價不低(鞋墊換$350、鞋底修$1600),但因為鞋皮被穿軟了比較舒服,再加上並沒有什麼磨損,所以就花錢修理了它,也一週至少穿一次,就和它和平相處了。

但Merrell的水陸兩棲鞋居然也會風化,我真得是"看報紙才知道",這次去南澳還很開心的想說準備把它拿出來穿,水陸兩用就不用帶兩雙鞋子出門,爬山可以加襪子,玩水就直接穿,沒想到獨木舟划完上岸時,居然發現鞋跟外側.. 碎裂了,而且.. 就只有鞋根外側,Vibram鞋底和鞋面完全正常,發了封email給Merrell,只是得到制式話的回答 - 就是找原購買店家觀察,再送原廠之類的,實在感覺不到它的維修誠意~

不到兩年就風化的鞋跟外側

總之,以後我不能認同環保材質鞋這件事,更不想買Merrell的鞋了,我寧可非環保鞋一雙鞋穿3~6年,也不要1~2年不穿就風化的鞋子,Lanew至少早就準備了所有的零組件價格表,以便更換,而且它屬於是上班可以天天穿的鞋子。但Merrell台灣什麼都沒做,而且水陸兩棲鞋正常人不可能週週穿它,鞋跟背部也不是常穿就會變硬的地方吧。而且,最重要的事就是 - 問題跟本不在材質,非環保鞋一樣也可以回收材質再利用,總覺得這種做法有點本墨倒置。

留言

A人寫道…
我記得有一次去彰化拜訪客戶的時候,鞋子在路上解體了,我差點赤腳去辦訪客戶...
匿名表示…
那只是鞋商賺錢的方法.
鞋子越快壞, 鞋商就可以賺越多.

類似的有, Office 每三年都要發行一新版.
中華電信ADSL/光世代要收(網路費)+(電路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