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頂新黑心油7-11電子發票退貨流程


因為前陣子吃關東煮特價,不小心中了頂新黑心油,這次統一企業良心發現,決定針對受到汙染的產品進行退費,還加倍奉還,實體產品和發票收據容易,但對使用儲存電子發票到悠遊卡的人,查詢消費變得很困擾,要用 悠遊卡App (Android, iOS) 查詢明細,否則就要iBon機器裡面一筆一筆查詢,有時查了半天還查不到哪一筆。

幸好,統一企業這次居然這麼有良心,決定讓大家快速查詢有沒有"中標"的發票,只要到 iBon > 生活 > 電子發票 > 查詢消費發票 > 悠遊卡/悠遊聯名卡 ,然後把 悠遊卡 放到感應區,再點 疑慮發票查詢,就可以自動找到可能有疑慮的交易,最後就可以印出交易明細準備進行退貨,省下不少麻煩,還比自已對實體發票快。

再來就是找店員填一堆切結書(5份),留下姓名,電話,地址,就可以得到2倍的現金奉還囉,至於現金要怎麼使用,就是看個人決定囉。至少,不要因為吃下肚就算了,傻傻的讓統一黑走,多出來的錢,其實可以做更多善事:7-11的捐款箱,iBon的慈善捐款紙風車的368鄉鎮區演出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或者支持 高雄市總圖藏書計劃 等,都是很不錯的捐款標地。不放棄自已的權益,又可以捐款給有需要的人,都是功德一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