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日本東北#4 青森弘前城 淺虫溫泉道の駅

看完整個櫻花全系列,深深的覺得日本東北櫻花就是任性,如果整排的,低銷都是以公里為單位,整片的都是以百坪/山頭為單位,整棵的都是上看千年的,整個就是霸氣外露。

  • 整排: 大河原一目千本櫻/北上展勝地/角館檜木內川堤
  • 整顆: 福島 三春瀧櫻
  • 整片: 福島 二本松城/鶴ヶ城/花見山 青森 弘前城

這次的陸奧三大名櫻(北上展勝地、角館、弘前城)之旅,來到最終站,自從真正滿開的大河原一目千本櫻及船岡城,可以觀落櫻 吹雪的白石城,後半段往東北方向的幾乎都沒盛開,像是北上展勝地、角館的垂枝櫻都只有三成的花況,這次本來沒很期待的弘前城,居然有四成以上的花況,而且上午天氣不錯,人潮也不少。
傳說中會變成花筏的弘前城護城河
雖然已經做好功課,知道弘前城從去年起進行整修,從原本角邊變移動到新的位置進行維修,沒辦法拍到紅橋搭配弘前城的美景,但完全沒想到"弘前城居然這麼小",居然差不多才三層樓高(實際上是14.4米),不過小歸小,弘前城才沒想像中的簡單。
搬到公園中的弘前城

當時花況大約只有四成
第一、弘前城是現存12天守之一,有歷史價值,第二、弘前城櫻花就是多,約有2600顆的櫻花,滿開時的花筏超美,建議大約五月初來比較剛好,東京的花划根本比不上,第三、弘前城背後的岩木山,又稱津輕富士,如果天氣好,就可以同時拍到 櫻花+弘前+津輕富士的三大絕景一次滿足。
隱約可見布滿雪 的 津輕富士 - 岩木山
大約逛完弘前城肚子好餓,隨便從Google Map 找了一間中三百貨(Nakasan)的美食街上的中華拉麵店 - 中みそ,雖然評價不多,但都是5分的滿分,決定前往一探究境,結果很開心的挖到寶,中みそ的中華拉麵放滿滿的豆芽菜,在日本好久沒吃到大量蔬菜,整個滿足,味增湯頭也很強,不會鹹,再搭百貨公司超市有賣東北必喝的銀河高原啤酒,整個就是完美的一餐。
弘前 中みそ 的味增拉麵,不到¥700便宜又好吃,蔬菜多更加分

銀河高原ビール 香氣清爽 口感順 (這兩瓶是盛岡買的)
吃飽喝足,原本考慮來體驗傳說中,把咖啡當藥喝,用麻袋浸泡咖啡粉的藩士咖啡,不過自從看到網誌介紹到 淺虫溫泉 那個可以泡著湯,看著三角飯團般小島的溫泉,加上一些文青掛超推薦的怪咖作家 太宰治的故鄉,剛好太陽即將下山,好像去淺蟲溫泉也是剛好,順便體驗青之森鐵路。
青之森鉄道
從青森站到淺蟲溫泉,大約40分鐘左右,不過一出站其實蠻冷清的,再加上氣溫有點低,拍幾張照片馬上決立直奔溫泉。之前Google大多數台灣部落客好像都習慣去 辰巳館 或者 海扇閣 住宿或日歸,但我從 淺虫溫泉 的官方網站和Google Map 讓我發現這家只有日歸的 淺虫溫泉 道の駅,只要¥350日幣,而且還距離三角飯糰(湯の島)最近,就在車站正前方的五樓。
來看三角飯糰 (湯の島)的夕陽
道の駅 淺虫溫泉感覺就是政府經營的,服務人員也很日本,一樣地貼心地招呼,而且都沒什麼觀光客,當天幾乎都是在地人來泡的,雖然池子不大但無敵視野海景第一排就是推薦,邊泡湯邊欣賞夕陽美景,泡完後再來一瓶牛奶,用牛奶來結束這一回合。
泡完湯一定喝玻璃罐牛奶才有日本Sty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