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京都夜跑,大阪游泳池(大阪プール)

京都夜跑
京都夜跑是天橋立行程,在一堆意外後,臨時加碼的行程,前年跑了神戶,去年跑了東京皇居,這次來京都當然也要補充一下里程數,從我住的Kyoto Plaza Hotel跑延著崛川通起跑,從後站到前站,中間還故意經過一下蛸藥師通,在本能寺跡打個卡(敵人就在本能寺?),再跑到到御池通右轉,延著地鐵東西線進入鴨川。傳說中"沒有跑過鴨川,就不算來過京都(誤)"來踩個線,然後再接著河町通跑回後站,從九條通繞回來,全程大約10公里。

初夏的京都夜晚,差不多23度的涼爽天氣,也有不少日本路跑同好在跑步,而且都跑得很快,我只是走馬看花的照著自己的進度前進,在鴨川的夏天果然都是納涼床的天下,每間店面都"陽台外推快20坪",上班族在納涼床上享受他們下班的晚餐&啤酒,好不熱鬧。回程從著三條跑向九條,邊跑邊回憶起柯南迷宮的十字路的那首童謠,每次電視重播,總是會停下來看一小段,親身經歷以後,果然是記憶深刻。

『丸竹夷二 押御池(丸竹夷二 押御池)
    新娘六角 蛸錦(嫁さん六角 蛸錦)
    四綾佛 高松 萬五條(四綾仏 高松 万五條)
    雪駄 叮叮噹噹 魚架(雪駄 ちゃらちゃら 魚の棚)
    六條 七條 走過後(六条 七条 とおりすき)
    過了八條就是 東寺道(八条こえれば 東寺道)
    最後便是 九條大道 (九条大路で とどめさす)』

大阪游泳池
開始收集台灣游泳池也超過五年了,連離島都集到2枚,海外泳池卻一個也沒有,最住要的原因是 我都只去日本,然後日本的游泳池很少,對外開放散客游泳的更少,開放時間又超短。這次有幸在六月來到大阪,又好不容易查到有大阪游泳池對外開放,而且還是50米的冷水池,無論如何也要來去一趟,
大阪游泳池外觀,出入口其實在樓下
從地鐵朝潮橋站一出站就到大阪游泳(大阪プール)了,大阪游泳池官網上都會公告每月份的開放時間,出發前記得查一下再去,大阪游泳池對觀光客還算蠻友善的,除了服務人員會簡單英文,買票一樣是用自動售票機,日幣¥700的價格說貴不貴(比溫泉貴),進去整體感覺就是體育場型的大型游泳池,應該接進台大新體或者竹北體育場游泳池的感覺,水質還算不錯,但沒有都全透明,當天冷水池水溫也不算低,我估計大約25度左右,而水深如果沒記錯的話,大約是1.5~1.6m,不算很深的池(我看官網,它好像可以調整深度)。

當天很幸運的遇到跳水池有跳水比賽,大約是國中到高中的年紀,先游完兩千公尺之後,就在休息區看跳水比賽。跳水的小朋友每個體脂都超低,身材練得很精實,我覺得蠻多人都跳得很到位,插水很少水花,但是外行人看熱鬧,看了半小時左右,裁判最高才給到6.5分,而平均而言更是只有3~4分。

這趟旅行同時完成 日本海泳/游泳池,感覺還算不錯,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應該再找別的地方玩玩水囉,聽說很多海灘超級乾淨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