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島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 尾道往今治

自從去過日本爬山,游泳,跑步後,再來就是去日本騎腳踏車,本來還只是小小的火苗而己,去年第一次在Facebook看到有人分享島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的照片,馬上就"生火"了,就決定是你了 - 島波海道。
島波海道-因島大橋
先來認識一下,全長77公里的島波海道,這次計劃從廣島縣的尾道站,騎到愛嫒縣的今治站,也就是要橫跨本州的中國地區,騎到四國,途中經過六座小島,還要坐一次船,包括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及大島,每座島中間都有橋樑連接,造型各異,原始的設計是連結本州與四國間的高速公路並有設計給機車用的專用道,因為難度不高(只是時間很久),坡度不陡,加上可以飽覽瀨戶內海的風景,其中幾座島也有沙灘及休息站,因此成為單車界的聖地。
島波海道串連本州與四國
出發前開始做功課的時候,發現奇妙的事,雖然島波海道雙向都可以騎,但台灣人騎島波海道通常是排在四國地區的行程,多數都是由今治往尾道騎,但如果不是住在今治,出發的時間很難掌握,行程排起來超級卡,再加上這次使用的是JR山陰山陽PASS,住四國不划算,所以還是最後決定,住在福山站,然後從尾道騎到今治,然後再搭客運回來,以下是大致上的規劃。

前天住宿福山站,早起搭6:47電車前往尾道站租單車,帶著單車搭船到向島,開始騎乘島波海道,中餐在伯方島吃傳說中的B級美食-燒豚玉子飯並休息,傍晚前騎到今治站,在6:30搭巴士回程直達福山站,醬子感覺比較充裕。


出發前,另外從網路上找到這張高度表,終於解開什麼多數人喜歡從今治往尾道,原來是因為比較簡單,來島大橋的高度較高,然後下降,不過其實這種高度差也沒想像中可怕,真正騎下來,只有幾段大約50公尺左右會需要下來遷車,其它都只要用最輕速慢慢踩,一樣都到得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