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日本50米游泳池

到日本還是一樣要游泳,但日本游泳運動雖然很強,對外公開的游泳池卻不如想像中的多,而且有50公尺標準池的又比想像中的少,每個都道府行政區約都只有1~2 個,跟台灣大約快200個相比差很多,去年收集了大阪游泳池,今年則是收集了函館市民游泳池,之後希望每去日本都收集1個,反正總數也不多,應該蠻快的。

日本游泳池跟溫泉一樣,大部分都採用售票機,只要上官網查好開放時間,售票機投幣後買好票交給櫃台人員就可以進場,而且室內區域都有暖氣,即使是冬天,走在走道上也不會冷,游泳的規矩和台灣差不多,一樣右去左口,也有分長泳和快速水道,目前只知道幾個特別的規定/地方:
  • 一樣都不能跳水
  • 有看過有人穿海灘褲游泳
  • 練習水中走路/初學者比想像中多,專心游泳/進階者比預期少
  • 反而很多是校隊/選手來訓練,每個看起來都很厲害
  • 多數置物櫃都能退幣,宮城縣游泳池給代幣卡鎖置物櫃
  • 函館游泳池連手錶都不能下水
  • 有些游泳池(東京)會限制每游50分要強迫上岸休息,但我還沒遇到

目前查到全年開放,具有50米標準游泳池的列表,開放時間及水道要在進官網查。

地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