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台灣欒樹與紅姬緣椿象


之前公司外面敦化南路的行道樹 - 台灣欒樹 開花結果後,就會出現成群這種小紅蟲,而且數量驚人,路過人行道只能硬踩過去,造成牠們橫屍遍野,最近 台灣欒樹 又開花了,想必之後又會再看到這篇大軍,用Google搜尋一下就可以查到他們 - 紅姬緣椿象,一種與 台灣欒樹 共生的動物。

網路新聞對他們做了一些簡介,和之前在山上看到的"臭巨山蟻"一樣,是不能"以貌取人"的動物,雖然紅姬緣椿象看起來血紅,卻是沒殺傷力的動物,紅姬緣椿象和台灣欒樹是共生關係,而且又是燕子的最佳美食,即使視力不好的鳥也應該看的一清二楚(除非那隻鳥色盲)。

剛才在找維基百科,居然找不到台灣欒樹的資料(據說它可是台灣原生種喔!),於是動手幫他加了一點點簡介(維基百科真是有點難編輯),希望有心人事會繼續在這裡完成更多頁面。這次開完花後不久,應該有又機會再看到這些驕客囉,下次看到牠們,應該花更多時間去觀察他們囉。

留言

ckfo寫道…
台灣欒樹這時候最美,種成種子也不錯
紅姬緣椿象多的時候也很嚇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視]台灣壹百種味道 - 美食地圖

[手機] ASUS Zenfone 4 型號&比較表

日本有退稅/免稅的 Mont-bell